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Hand Discussion #2 (Big Pocket Pair - [K][K])

我在 NPA 看到這篇討論要如何玩大的 Pocket Pair。

故事大概是這樣...

有個中間位置的玩家,在一個 Loose 的牌桌上,發到了 [Ks][Kh] 的底牌。這個玩家有大概有 $100 美金左右的籌碼。

Preflop

Playing K K-Preflop

在他之前的兩個玩家 (Seat 8 跟 Seat 9) Call 大盲,接著他 Raise $12。他後面的兩個玩家 (Seat 1 跟 Seat 2) 跟在他之前的兩個玩家 (Seat 8 跟 Seat 9) 也都 Call 到 $12。

Flop

Playing K K-Flop

Flop 出來是 [8s][4h][4d],沒有辦法聽順,也沒辦法聽同花。在他之前的兩個玩家 (Seat 8 跟 Seat 9) 都 Check。接著他 All-In。其他人都選擇 Fold 牌,除了之前 Check 過的 Seat 8 玩家 Call 了他的 All-In。Seat 8 的玩家翻出了底牌 [4c][6d]

接下來,Turn 跟 River 都發了兩個玩家都摸不著邊的牌。最後,Seat 8 的玩家贏走了 Pot。

這個拿 [Ks][Kh] 的玩家到底做錯了什麼?有更好的玩法來玩大的 Pocket Pair 嗎?

在我看來,拿 [K][K] 的玩家犯的錯誤,就是在 Preflop 的時候只下 $12,讓拿不同花色的 [4][6] 玩家有機會進到 Flop 去看牌。

要是我,我會這樣玩:

  • 我拿 [K][K],Preflop 下大注。大注的定義是比一般會下的注還多,多到拿爛牌的人會 Fold。由於這個 Table 比較 Loose,所以我下的注會再大一點。這個較大的注很有可能會讓拿不同花色的 [4][6] 玩家 Fold 掉。
  • Flop 出來,有 [9][4][4]。[K][K] 在這個 Flop 上,屬於不是完全優勢 (對手沒有 [A][A] 底牌或者沒有任河 [4]),要不就是完全在劣勢 (對手有 [A][A] 底牌或者是有一張 [4])。我個人會下小注,或者是 Check 看看對手的反應。其實這手牌對我來說已經壞了。除非,Turn 或 River 發出一張 [K],不然我會玩的比較保守。
  • 至於,如果 Flop 出來有聽牌 (同花 or 順) 的話,而且 Flop 沒有 Pair or [A],我會繼續攻擊。以機率來說,我贏的機會很大。但是我的目標是要對手 Fold 牌 (給他一個不好的 Pot Odd),或者是讓聽牌的對手作困難的決定,把壓力給他。(但是他會不會 Fold 要看我的牌桌形象。)
    即使對手手中有拿聽牌跟了,他也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。而我贏的機會也是很大。同花 (8 outs or less);雙頭順 (8 outs or less);中洞順 (4 outs or less)。

專家怎麼說?

專家認為他會用兩個不同的方法玩這手牌:

第一:跟我的建議的玩法差不多,就是在 Preflop 的時候下大一點的注。

但是他的切入點跟我有點不太一樣。我是要讓拿不同花色的 [4][6] 玩家 Fold 牌。而他背後的動機是,他認為在 Preflop 的時候下 $20,除了有可能讓拿不同花色的 [4][6] 玩家 Fold 牌之外,即使拿不同花色的 [4][6] 玩家不 Fold 牌,而選擇進到 Flop 看牌。這時候沒買到牌 (大部分的時候都買不到好的牌) 而蓋牌的話,就可以多贏 $8 ($20-$12)。

就算對手買到牌,像例子中的三條 [4],然後 All-In 被對手 Call,輸的籌碼數量是一樣多。所以以長期來說,這個較高金額的 Raise 是可獲利的。因為,贏的話就贏得比較多 (多 $8)。而輸的話,也輸一樣的籌碼 ($100)。

第二:也是跟我的建議的玩法差不多,在 Flop 的時候下的保守一點。

但是他的切入點又是跟我有點不太一樣。我是想做到風險控制,而專家是想讓多點玩家繼續玩,因而能贏更多錢。專家想要讓有拿一張 [9],或者是像有拿小的 Pocket Pair ([7][7]) 的玩家們,也進來參與下注的行列。以這個翻出的 Flop 來說,只有手裡拿一張 [4]、兩張 [4]、[4][9]、兩張 [9]、或兩張 [A] 的玩家,才有可能贏過我們手中的 [K][K]。所以,專家會下 $20 或 $25 左右的注,來取代 All-In (All-In 之前的 Pot Size 為 $60)。然後在 Turn 的時候下 $30,River 的時候再 All-In。這樣的話,Pot 有可能會變的比單純的在 Flop 時候 All-In 大得很多。而即使不幸輸了,輸的籌碼數量還是一樣多。所以,以長期來說,是比較可以獲利的。

總結

專家認為,不管怎樣,在這個情形下,這個中間位置的玩家都是注定要輸光他的籌碼。拿有大的 Pocket Pair,而且有機會在 Preflop 的時候 3-Bet 情形之下,通常在 Preflop 之後,都會把大部分的籌碼丟入到 Pot 裡。以機率來說,拿大的 Pocket Pair 跟一個對手玩家玩,贏面是比較大。所以,主要的考量就是要如何讓手中拿有較弱牌的對手,盡量丟錢到 Pot 裡面來。


Spade 更多有關 實戰討論 Hand Discussions 的文章

如果對這篇文章有任何疑問或意見,也歡迎提出來做參考與討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